咨询预约

人生脚本再决定心理成长小组




人生脚本再决定心理成长小组
——探索“命运”,为人生做一个“再决定”(网络视频)

人生脚本是每个人在孩童时代编写的人生大纲,

是在潜意识中与他人的沟通,


我们的脚本带领着自己,

吸引匹配的人到我们身边成为我们人生中的重要配角,

和我们一起玩着彼此熟悉而且擅长的心理游戏,


以这样的方式

我们让自己陷入相同的困境,

直至,走向预定的结局!


改变这个过程,需要的是觉察和再决定!


——人生脚本心理成长小组,一起觉察“脚本”、改变命运,为人生做一个“再决定”!





【理论来源&名家推荐】


●“人生脚本”是人际沟通分析学(Transactional Analysis,简称TA)的核心理论之一。


TA创始人、美国家喻户晓的心理学大师艾瑞克·伯恩把人生脚本定义为:人生脚本是童年时针对一生的计划,被父母亲所强化,从生活的经验得到证明,经过选择而达到高潮。



《人生脚本——彻底改变命运的沟通心理学》是伯恩最有影响力的著作,美国心理学超级畅销书,初版于1973年,简体中文版已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(万千心理)出版。



●“人生脚本心理成长小组(再决定模式)”是TA最有特色的团体心理治疗模式。


→团体心理治疗权威,心理学大师欧文·亚隆在多部著作里多次研究和评论人生脚本再决定团体治疗。


→家庭治疗大师维吉尼亚·萨提亚为一本人生脚本再决定团体治疗的书《再生之旅》专文作序,推荐再决定团体治疗。


→心理学专家杰拉尔德·柯瑞在团体治疗经典《团体咨询的理论与实践(第六版)》一书中,将人生脚本再决定团体治疗(又译为:交互作用分析疗法),与精神分析团体、以人为中心团体、格式塔团体等,并列为世界十大团体治疗模式之一。




【小组介绍】


●在这个小组里,我们首先要签订“改变合约”

●在这个小组里,我们要进行自我心理状态分析、沟通分析、心理游戏分析、症结分析、脚本分析……

●在这个小组里,我们重点探索12种禁止脚本及其早期决定、5种心理驱力、扭曲系统……

●在这个小组里,我们最终要做出再决定,实现与内在父母的和解,也要达到与自己的和解


——人生脚本心理成长小组,为生命做一个“再决定”,改变人生,改变“命运”!




【带领者介绍】


预备国际沟通分析督导教师,徐丽丽老师

中国TA协会副理事长

预备国际沟通分析督导教师(PTSTA)

国际沟通分析协会(ITAA)会员

TA咨询中心创办人

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

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硕士

从事心理咨询及企业EAP工作十余年,接待个案上千例,累计咨询约4000小时,擅长领域为人生脚本研究、情感关系、人际沟通、职业生涯规划等。


畅销书《四大沟通模式:怎么说比说什么更重要》《你好,压力》、再版书《沟通赢家:玩转四大沟通模式》《言值有理》作者。



心理咨询师,吴庆老师

心理咨询师,笔名霍然

哲学硕士

中国TA协会副秘书长

沟通分析高级应用顾问

中国TA协会湖北分会副会长

曾任华中科技大学特邀心理咨询师,武汉动感音乐广播FM936特邀心理专家。同时,系中国第一期人生脚本访谈师培训导师,互助式心灵成长小组暨团体互动式阅读疗法创始人。

●咨询时长(截至2022年2月10日)

◎个体咨询:超过3500小时

◎人生脚本访谈:超过80人

◎团体咨询:超过220小时




【小组设置&报名须知】


●入组要求


1.年满18周岁,无严重人格障碍或精神疾病,无毒瘾、酒瘾及其他药物滥用。

2.有强烈的自我探索意愿,并决定改变自己。

3.能遵守保密原则和小组的其他设置。

4.同意签订《成长小组团体合约》


●小组说明


1. 小组人数:8-12人

2. 小组时间:5月5日开始,每周四:14:00-16:00(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28日)

3. 活动次数:12次

4. 地点:zoom

5. 入组访谈:报名后安排个人入组访谈1次(30分钟):了解小组如何工作,明确入组目标,评估小组是否适合自己,了解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及挑战等。

6. 其他:法定节假日及带领者外出时,小组活动会暂停并顺延,具体安排视实际情况而定。


●费用


小组费用:原价3999元/人,首次课程特惠3499元/人(如需开发票需加1%税点)。


注:一个人的缺席会影响整个小组,因此每轮12次须连续参加,缺席不补。无论请假或退出将不予退费,请慎重考虑。


●报名方式


请扫码填写报名表并进入学员群



缴费方式(如需开发票请单独联系群主):

工商银行:(陈蕾)

6212 2602 0004 9226 042

开户行:北京市西客站青塔支行




创建时间:2022-04-07 12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