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预约

电影赏析沙龙 - 《入殓师》 ,生与死的别样解读

fgdhgj.jpg


《入殓师》,2009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,虽然并不是很新的片子,却依然能激起观众的深深的共鸣,击中我们内心最柔软的部分。


影片讲述的是主人公小林大悟从小练习大提琴,原本是一个乐团的大提琴手,可刚刚参加工作的大悟遭遇失业,老板宣布乐团解散。大悟带着妻子,来到山形的乡下,住在母亲留下来的房子里。为维持生计,大悟误打误撞来到而来了一家NK代理公司应聘,社长佐佐木先生告诉他,他们的工作是帮助他人踏上另一条安稳的旅途。


影片采取双线叙事的方式,小林大悟从大提琴家到被迫当入殓师作为主线,贯穿始终,其间表现出他对入殓师这一职业从开始的排斥到接受,再到最终发自内心的热爱的演化过程;同时影片通过不断的闪回,表现小林的童年生活,伴随着他对父亲感情的变化过程:既由怨恨、冷漠到最终的接纳和解。宽容是对父亲的谅解,也是对自己的和解。


dhaterhe.jpg


TA的时间结构里有仪式和亲密,从入殓师为往生者入殓的细腻温馨的仪式化过程,我们能感觉到入殓师对死者的尊重、悲天悯人的大爱。这让沉重的死亡不再那么冰冷、痛苦,笼罩上神圣、温暖甚至一丝丝幽默的光芒。这样的仪式,能让生者与死者间产生一种神奇的亲密的联结。亲人在入殓师的陪伴下,帮助逝者踏上另一条道路。死亡,是换一种方式活着。


通过对生死的感悟,消解生的困惑与死的焦虑,找到了存在感,由此,才可获得诗意的栖居吧。


fgjgmkiulo.jpg



沙龙设置

先看电影,再分享交流


带领老师

陈蕾

中国沟通分析(TA)协会理事长

国际沟通分析协会(ITAA)会员

北京心理卫生协会会员

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

陈蕾女士现任中国沟通分析(TA)协会理事长,致力于TA沟通分析理论在企业管理及教育领域的传播,系统参加了人际沟通分析(TA)的培训。除此之外,对其他心理学流派也有着较为深入的了解。如家庭系统排列,催眠,萨提亚、叙事、焦点解决等。陈蕾女士曾在联合利华和百事任职十四年,有多年的高管管理经验。擅长领域为企业中的人际沟通、销售技能提升、团队管理、职业生涯规划、亲子教育等培训。


时间

2018年8月26日 下午14:00-17:00


地点

北京市海淀区锦秋家园5号楼E2-502


场地费

50元/人


报名方式

电话:010-52405298/13801187621(同微信),王老师,陈老师

微信:ta_goutong


缴费方式

支付宝缴费:13801187621或扫描二维码




创建时间:2018-08-21 13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