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预约

伯恩传


作者简介:

伊恩.史都华 (Ian Stewart)

是畅销书《沟通分析咨商运作》(Transactional Analysis Counselling in Action)的作者,他以深入浅出的独特手法将伯恩的论点集结呈现在读者面前,而他也提出一项结论:伯恩不但是一位技巧高明的沟通大师,更是一位影响深远的思想家,对於本世纪的咨商和心理治疗做出了卓越的贡献。

目前担任欧洲沟通分析协会(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Transactional Analysis)的监督员,以及英格兰中剖训练中心主任。开办一家私人的心理治疗诊所,并提供相关训练。著有《沟通分析咨商运作》(Sage,1989),以及与范恩.琼因斯 (Vann S. Joines)合著的《今日的沟通分析》(T A Today, 1987)。


《心理咨商经典系列04》沟通分析学派创始人-伯恩

通协会理事长 邱德才导读

知名临床心理师及作家 游乾桂推荐

“治疗的目的有两种。第一重试著让病人的情况好转,或是「有进步」,而实际上只是让青蛙舒服一点罢了;第二种是要让病人痊癒,「治癒病人」,也就是抛开青蛙的外皮,再次恢复王子或公主的模样。”──伯恩

伯恩採用「市井老嫗都可解」般深入浅出的言语,来陈述他思想、作法,让原本应是严肃、令人屏息的心理治疗工作,也可以是一种游戏或充满童趣的。——新光医院精神科医师 周励志

沟通分析学派认为人格是由「父母」、「成人」及「儿童」三种角色所构成,强调文化与家庭训诲对个人深刻的影响,协助当事者看清人生中的脚本,重新选择自己角色与定位。此一疗法特别适用於团体咨商,在婚姻、亲子关系及家庭治疗上也深具疗效。创始人伯恩堪称当代沟通大师,沟通分析理论口语化与生动的表达方式受到一般大众的喜爱。


本书目录:

第一章 艾瑞克.伯恩的生平

第二章 重要理论

第三章 咨商实务的应用

第四章 批评与辩驳

第五章 全面性的影响


创建时间:2018-06-12 12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