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预约

一次惊喜的自我发现之旅 冰淇淋

 

在培训的课堂上我听过很多的沟通课程,老师们也是全方位多角度的去告诉学员如何去和别人沟通,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,遇到另一种情况又怎么办,可是总觉的差点儿什么,或者说那些不在老师所讲之类的问题之外的情况又该如何解决?为什么是这样的呢?我不止一次的在心里问过自己 。


一次朋友圈的闲逛,看到了老同学转发的关于TA 的课程链接,“沟通分析”这四个字非常的吸引我,老同学也推荐说课程非常的好,尤其是和蔼的托马斯老师。没有犹豫,我来了!


在TA 的课堂上我找到了,找到了沟通的密码,找到了那个万变不离其宗的“宗”,更让我惊喜的是对我自己的认识和改变。


朋友们会说第一次看到我有点儿冷,相处起来又很暖,开朗,爱笑,工作时和同事也能很好的相处,是大家的知心朋友,但是回到自己的生活中,那个开朗爱笑的我不知道去哪儿了,总是爱和老公耍小脾气,总是对他很挑剔,好像他做什么我都觉得不对,然后心里很难受,各种委屈,现在回想起来,在这之前好像每个月 我都会因为不知名的原因而哭那么几次,老公总会有点儿戏谑的说是不是PMS 了,好像PMS 是对我这些莫名其貌的糟糕情绪的唯一合理解释。


当自我状态,心理地位,安抚,游戏,人生脚本,扭曲情绪 等这些概念在老师的讲解下 ,在各位同学的课堂展示中一一呈现出来的时候,那种发现新大陆般的惊喜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形容。(“对对 就是这样的, 哎呀这不就是我吗?一遇到事情他就这样”,TA课堂上的学员应该都会有这样的体会,可以脑补一下当时的表情)。


就这样慢慢的我发现了自己隐藏的那个喜欢控制的我,爱和老公玩儿的游戏的我,还有脚落里那个胆小、委屈、讨好又无助的我。但不管怎样这些都是我,美好的我。对孩子多一些信任,多一点儿放手给他更多的拥抱和温暖;当游戏来临时能够事后察觉再到及时停止;来吧小孩儿,让我抱抱你。有过发现却不能立即改变的苦恼,也明白了接纳和未来每天的进步才是最重要的改变。


在此期间我也参加了协会组织的21天自我安抚计划的活动,每天写下自己的十条优点,然后分享在学员群里。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我都会回想一下今天自己做的事情,在这期间的感受,某一时刻我生气了,或者有点儿愤怒,为什么当时会有那样的情绪呢?我今天和孩子沟通的时候用了哪个自我状态,我们两个都很愉快,我看到了什么,我又想到了什么?就这样每天都坚持去想去记录下来,也和群里的小伙伴相互鼓励,每天都能收到大家给我们的各种安抚,温暖的力量!中间有过松懈的时候,不过我还是坚持下来了,完成了21天自我安抚计划。发现自己,发现每天的美好,获得的是持续的力量,感受越来越自信的美妙!  

就这样一点一滴,TA 改变着我,改变着我的生活,多的自信和觉察,我相信这种觉察会一直伴随着我。


感谢TA,感恩每一位辛苦付出的老师,感恩我的同学们,感恩大家对我的接纳及各种允许。

 


创建时间:2017-12-19 14: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