咨询预约

田娟

擅长领域:
        一对一个体咨询:400元/小时;亲子关系问题、夫妻家庭咨询、情感问题、人际关系问题、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发展性问题等。
团体咨询与辅导:个人成长小组
 
教育经历
  硕士:2004—2007,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
  本科:2000—2004,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

执业资质:
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方向硕士
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
 
咨询技术:
以沟通分析(TA)为主,结合人本主义、格式塔流派、家庭咨询、积极心理学等多种心理技术。
 
咨询经验:
2007年—2013年:中国地质大学兼职咨询师
2008年—2010年: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与研究中心兼职咨询师
2004—2007,先后在北外、北航、辅仁心理咨询中心担任兼职咨询师
迄今为止咨询个案超过500小时。接受个人体验与督导逾50小时。
 
 受训经历:
    焦虑、抑郁、自杀认知行为疗法培训
    人本与格式塔流派系列工作坊
   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实务高级研修班
    积极心理学培训
    北京交通大学成长之家培训
        TA沟通分析101课程培训


工作经历
2007.8—2011.1,于高等教育出版任策划编辑。策划出版系列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方面的图书。
2011.1—今,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心理与生涯频道主编。
 
咨询感悟: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经常有人问我,心理咨询是什么?我觉得,心理咨询其实是一段旅行,是一段开始迷茫后来温暖的旅行,是一段辛苦但不孤独的旅行。来访者的苦恼和问题是旅行中带的各种包袱,整个旅途是来访者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过程,而放下包袱、解决问题和实现个人成长则是这段旅行的终点,但这个过程需要来访者自己付出努力、信任、行动。咨询师则是来访者旅行中忠实的伴侣,为来访者提供温暖的接纳和有力的支持,和来访者共同经历旅行的艰辛、美丽,一起收获抵达终点的喜悦和丰足。

创建时间:2017-11-23 16:44